转发关于2020年12月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12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具体工作部署,为了保证本学期大学外语等级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本次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根据具体职责分工,做好通知和各项准备工作。

一、考试时间

1.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时间:2020年12月12日(周六)上午9:00—11:20;

2.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时间:2020年12月12日(周六)下午15:00—17:25。

注:具体考试时间、考场安排和考试要求详见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准考证。

二、防疫要求

1.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试学校将严格对学生近14天出行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进行检查,考试当天请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于考试前1小时到校并到指定考区前排队等候,学校将组织学生进行个人近期出行情况的检查和测温工作。请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提前用手机下载APP程序“辽事通”和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并完成注册工作。考试当天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个人“健康通行码”和“动态行程卡”的检查工作。

2. 根据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印发《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对所有参加本次考试的教师和学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并做好各项记录备查(保存3个月)。体温监测时间范围为:2020年11月28日-12月11日,学校要求参加本次考试的全体教师和学生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附件1:《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考试当天监考教师开考务会时将登记表提交给巡考人员,学生将登记表带入考场内并提交给考场内的监考教师,学生未携带登记表学校有权取消其考试资格。

3. 各教学单位考前要组织监考教师和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教师和考生有确诊、疑似、密切接触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考试当天对发热、咳嗽等症状考生学校要进行研判,对于不具备考试条件者有权取消其考试资格。监考教师和考生进入考场前需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

三、考生注意事项

1.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须携带外语等级考试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参加考试,参加考试的证件与实际情况不符或携带证件不全者,将按有关规定取消其考试资格。

2.考试当天学校将安排保卫人员和监考教师携带监控仪器和无线测试仪器进行安全检查工作,请参加考试的考生将所携带的金属饰品及钥匙等放入所携带的包内自觉接受检查。

3.考生须自备2B铅笔、黑色水性笔和调频收音机。外语听力频率FM74MHZ(前奏为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秋日的私语》)。

4.考试过程中任何考生不允许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材料,手机等通信设备关机不允许放在身上,否则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考试过程中全程使用手机屏蔽器)。

5.为了保证外语听力考试部分,基础课部于12月7日-11日,14:00-16:00进行听力试音,内容是历年四级真题听力,频率FM74MHZ。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按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进行听力设备调试和试听,以免影响考试。

四、防疫区、考场布置及管理

请有考区的相关学院于外语等级考试前对所负责的楼前防疫区和考场进行相应布置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请相关学院于12月11日下班前配合后勤保障部完成楼前防疫区的布置工作,相关学院需要准备2个活动桌子、2个活动椅子,2个遮阳伞(根据考试当天天气情况准备),具体布置工作由教学管理部和后勤保障部牵头配合相关学院共同完成。

2.请相关学院按教学管理部下发的考场布置要求对本学院所属考场进行检查,凡涉及到桌椅调整的教室,需按照考场布置要求将桌椅排列整齐。

3.凡在同一个教室内有2个考场的,需由教室所属学院于12月11日下班前,将教室按考场数量用明显的标识分隔开来。

4.桌椅有调整的教室以及设有考场分隔标识的教室,12月12日(周六)考试结束后将桌椅摆放回原处,以确保周一正常上课。

5.保持教室内清洁,要求地面、书桌内无任何杂物。

6.教学管理部及有关领导将于12月11日晚对相关学院防疫区和考场布置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7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当天,请各教学楼负责管理教室的人员根据教学管理部下发的考试安排表于考试前开门,保证考试工作的正常进行。尤其四号教学楼带有门禁卡的教室,需提前将门打开。

8.大学外语等级考试考场布置要求详见:附件2:2020年12月大学外语等级考试考场布置要求。

五、监考教师注意事项

1.本次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监考培训工作要求参加本次外语等级考试的监考教师、巡考教师必须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2.监考教师在监考过程中,必须佩戴监考牌。

3.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监考、巡考人员名单及相关说明详见:附表3:2020年12月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监考、巡考名单。

4.请参加本次监考的教师认真查看并学习外语等级考试操作规程详见:附表4、5:2020年12月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操作规程(大学英语四、六级)。

5.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班车时间和站点,详见附表6:2020年12月12日班车路线,各位教师请提前到班车站点等候,大学外语六级考试无班车。

附件1: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附件2:2020年12月大学外语等级考试考场布置要求

附表3:2020年12月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监考、巡考名单

附表4:2020年12月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操作规程(大学英语四级)

附表5:2020年12月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操作规程(大学英语六级)

附表6:2020年12月12日班车路线

 

 

 

 

 

教学管理部

2020年12月2日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