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综合实习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综合实习管理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实习工作任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我校相关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低风险地区学生

1.身处低风险地区学生,应选择低风险地区的企业单位开展实习,尽量不选择目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或省、市卫健部门明确说明需重点关注的地区实习,禁止学生未经学校同意擅自开始实习或脱离实习岗位。

2.无论是集中实习还是分散实习,学生应结合所在地疫情防控形势与要求,符合防疫要求,遵守实习单位的有关要求,自身做好防护。

3.学生在实习岗位工作期间,不允许出厂区及生活区域,不去车站、机场、码头、商超、酒店、展馆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活动,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

4.实习学生应按照住宿点-实习点“两点一线”模式开展实习,路途中戴好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条件差的场所,公共场所应保持社交距离。

5.实习期间学生应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健康监测。

6.实习期间学生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7.实习结束后坚持返校或返程的学生,要做好充分防护准备,避免途中被交叉感染,返回后自觉严格居家隔离,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二、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

1.目前正处在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不得进行外出实习,应由学院与企业沟通,及时调整实习方案,优选线上办公,不能够线上办公的,由校内指导教师和企业指导教师共同布置居家学习任务并进行跟踪指导。

2.实行体温检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有出现体温异常、咳嗽或乏力等症状者,应及时与实习指导教师和校内指导教师沟通,上报体温信息并进行自行隔离。学生应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当地人员流动的管理规定,待相关条件允许后才可返回,并向校内指导教师报备。

3.返校或返程途中,要做好充分防护准备,避免途中被交叉感染,返回后自觉严格居家隔离,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三、其他管理要求

1.制定防疫措施及应急处置措施。各学院需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中、高风险地区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为准),加强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综合实习的组织和管理,制定详细的应急工作机制,必要时可实行“一事一议”。全面排查,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实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要加强实习过程管理和考核,确保教学质量。

2.强化指导教师管理。实习期间,指导教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全面了解实习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安全环境,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落实安全措施。

3.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组织所有实习学生认真学习相关安全防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强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自我处置能力。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当地和企业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疫情防控安排,督促学生加强自身防护。

4.加强分散实习管理。分散实习学生的实习与安全由所在学院负责管理,学生管理部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报告学生出行轨迹及身体健康情况,校内指导教师应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关注学生实习状态,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

教学管理部

2020年11月27日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