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视频公选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拓宽学生知识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和能力提升,依据学校教学相关要求,现开展本学期线上通识选修课现选课工作,本学期我校开设的线上通识选修课平台包括:①超星学习平台;②智慧树平台,各平台开设课程参考附件1。现将学生选课及课程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选课

学生首先登录选课平台:

智慧树平台:登陆http://portals.zhihuishu.com/situ进行选课,也可以登录校园网校内网“智慧树选课平台”。登录平台需使用学号进行登录(在校生没有登录过系统需要使用学号登录后完善信息并确认,初始密码为123456),具体操作请查看附件2:智慧树学习手册(自由选课之PC版),附件3:学习通APP选课流程,或者登录教学管理部网站下载中心查询。

超星学习平台:登录syyyy1.fanya.chaoxing.com进行选课,该平台在校生学号已经导入到平台中,学生可直接登录,要使用学号进行登陆,初始密码为s654321s,具体操作请查看附件4:超星在线学习平台学生自主选课流程,或者登录教学管理部网站下载中心查看。学习手册请查看附件5:泛雅3.0A使用手册(学生版)。

二、增加统筹通识类课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学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崇高理想,本学期增加三门“四史”相关课程,在2018级学生中开设《改革开放与新时代》,2019级学生中开设《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2020级学生中开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已经导入智慧树(知到)学习平台,学习与考试时间与视频公选课相同,生通过账号登录后确认课程开始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了确保“四史”学习效果,传承红色力量,献礼建党百年,要求学生认真完成课程的在线修读,成绩不合格者需继续修读或改选“四史”中的其他课程,学生在校期间至少完成一门“四史”课程的学习,并取得相应的学分。

三、选课要求

1.每名学生选课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课程数量,每个平台限选一门课程,一共可选最多2门课程(两个平台)。

2.通识选修课同一课程不可以重复选修,重复选修只能够计算一次学分。

3.课程不能选择与本专业专业课相同或相近的课程。

4.本学期通识选修课每门课程设定230人上线人数,课程选课人数达到上线人数后,该门课程不可再选,学生可改选其他未达上线人数的课程。“健身瑜伽”课程由于场地原因,报名人数上限为60人,选课时要注意。

5.如果课程最后选课人数没有达到30人,则本门课程不再开设,需要学生重新选课,具体选课请听学校通知。

6.选课以后要及时掌握课程学习要求和成绩比例组成,按照课程安排完成学习任务。

7.密码丢失的学生可联系平台客服找回。

8.本次选课学生为全体在校学生。

9.课程学分要以选课通知为准。

10.及时参加线下辅导授课,选课同学要经常关注平台校内辅导教师发布的线下学习相关要求和时间、地点等学习安排参加线下辅导,不参加线下辅导的同学,成绩考核为不通过。

四、学习和考试时间

1.学生注册和选课时间

2021年3月23日—2021年3月28日,该时间段内学生注册选课,逾期学生将不能注册选课。

2.学生观看时间

2021年4月1日—2021年5月20日,在该时间段内完成视频的观看和测试学习,逾期将无法继续观看视频。

3.考试时间

2021年5月21日—2021年5月25日,这个时间段学生都可以进行考试,考试结束后,系统自动关闭,逾期不能参加期末考试。

五、成绩评定

学生完成所有在线学习、测试、讨论互动、线下见面课、考试环节及课后大作业等环节,且课程最终成绩达到合格者,可获得该课程的学分,所获学分纳入通识选修课学分。

六、学习要求

1.掌握所学课程的要求和分数比例设置,完成各个部分的学习。线下见面课采用看视频回放方式学习。

2.严禁使用破解、快进等软件进行学习,一经发现存在刷课、快进、拖拽等任何不良记录,学校将按照教学及考试相关规定按照违纪处理,同时该门成绩按不合格处理。

3.开始学习后要仔细阅读平台的学习要求和相关规则。

4.学生选课后按照时间安排进行学习要及时关注平台中指导教师发布的学习信息,按照要求进行学习。

5.为保证网络课程的有效实施,请各学院督促学生合理安排学校时间,按时完成各环节学习内容。

6.要按时参加线下辅导,要经常关注平台发布的学习信息,指导教师会在平台发布线下学习要求和安排。如果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线下学习要及时同指导老师说明情况并出示相关证明。

附件1:视频公选课开设课程列表

附件2:智慧树学习手册(自由选课之APP版)

附件3:智慧树学习手册(自由选课之PC版)

附件4:超星在线学习平台学生自主选课流程

附件5:泛雅3.0A使用手册(学生版)

教学管理部

2021年3月22日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