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21级新生网上电子注册学籍查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国家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每年入学的新生必须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的学籍注册情况。目前我校2021级新生电子注册学籍数据已在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开放查询,现将具体的查询要求通知如下:

一、查询对象

经省级招生部门统一录取至我校,且已报到注册的普通全日制2021级本专科新生。

二、查询时间

2021114日至1115

三、查询网址

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xjxl.chsi.com.cn/

、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是加强高校学生学籍管理的主要手段,是发放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新生通过学籍电子注册才能获得学籍,具有学籍的学生才能获得毕业证书;

2.各学院须高度重视、加强督促,认真做好学籍电子注册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告知学生网上学籍查询的方法和步骤,要求全体2021级学生必须在2021年11月15前完成网上学籍查询,教学管理部学籍科将会不定期通报各学院的查询进度情况;

3.此次2021级新生查询的学籍注册信息是2021级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的唯一依据。如学生不按时查询,出现的学籍信息错误,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4.学生如在查询过程中有疑问或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可以到教学管理部咨询。办公地点:博学馆208,咨询电话: 024-58217098。

、查询步骤

1.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实名注册学信网账户,如实填写学生本人真实姓名及各项信息(曾经注册过学信网账户的学生可跳过此步,直接登录):

 

 

 

 

 

 

2.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使用注册后的账名登录,点击“学籍”进入后,核验信息中填入“沈阳工学院”:

 

 

 

3.选中“学籍信息/图像校对”,进行查询,学生的学籍信息如下图所示,学籍状态显示为“在籍(学籍注册)”的学生即视为学籍注册成功,学生须认真查看和核实本人的学籍注册信息。

4.实名注册及登录查询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在点击网站首页下方的“帮助中心”寻求解决。或致电学信网客服热线:010-67410388

 

教学管理部

2021年11月4日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