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22-2023(1)实践教学存档材料和实验仪器设备利用率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规范我校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加强对实践教学各类存档材料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加强实验室课内教学和课外开放使用,提高实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及时发现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我校实践教学管理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组织开展2022-2023(1)实践教学存档材料和实验仪器设备利用率的检查,现将检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安排

1.各教学单位自查时间:

2023年3月13日-31日

2.学校检查小组检查时间:

(1)实践存档材料检查:2023年4月3日-16日

(2)实验仪器设备利用率检查:2023年4月17日-28日

二、检查内容

1.实践存档材料方面。

1)课内实验:实验教学日历、实验指导书(内含成绩评定表)、教师手册、实验成绩单、实验报告(若内含指导书和成绩评定表可取消实验指导书)。

2)课程设计或实训:教学日历、指导书(内含成绩评定表)、教师手册、成绩备案表(若内含点名册可取消教师手册)、成绩单、报告(若内含指导书和成绩评定表可取消指导书)。

3)综合实习:指导书(内含成绩评定表)、成绩备案表、成绩单、实习报告,校企双方学生管理和实习组织等相关材料。

2.实验仪器设备利用率方面。

1)各教学单位实验室仪器设备值为2万以上(含2万)的仪器设备台账明细(电子、纸质均可)。

2)根据各教学单位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本”,查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明细和当学期使用学时情况。

3)实验室贵重仪器设备利用和日常维护保养情况。

4)依据资产财务处“表五、实验室设备利用率统计表”,查看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其他各类支撑材料。

三、检查工作要求

1.本次实践教学存档材料检查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要求覆盖面达到100%。2022-2023(1)期末开展实践教学存档材料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各教学单位在开展自查工作时要重点关注,对各专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

2.本次实验仪器设备利用率检查由教务处、资产财务处联合开展,依据2022-2023(1)期末各教学单位提交资产财务处的“表五、实验室设备利用率统计表”,检查各教学单位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情况,重点检查各教学单位对表五提供数据的各项支撑材料。

3.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有序组织开展自查整改,请各教学单位于2023年3月31日前将自查总结报告提交教务处。具体检查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教务处 资产财务处

2023年3月14日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