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荣光,芯火相传---生命工程学院举行2016届考研校友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


   
   

生命荣光,芯火相传

---生命工程学院举办2016届考研校友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学院有意愿考研学子明确其学习目标,解答相关考研问题,12月15日上午10时,生命工程学院邀请10名2016届优秀校友于生命楼119教室开展了以“生命荣光,芯火相传”为主题的考研校友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工办负责毕业生校友会工作的李美卉老师主持,部分13级、14级、15级、16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各位学长学姐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考研经验技巧,为同学们日后的考研复习提供了详尽的信息和建议。首先,2016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付沁璇谈到:“一方面,同学们要有清楚的职业规划,明确的就业目标,明确自己是否喜爱并致力于专业研究,还是更适合从事与此相关的工作。另一方面,建议大家要更珍惜大学时光,增强体魄”。接着,动物科学专业校友王文楠从同学们最关心的为什么要考研、考哪个学校的研究生、怎样考研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为大家提出了整个备考过程的注意事项、复习经验。他的语言风趣幽默,用自身的经验来引导同学们,句句肺腑,字字真心。动物医学校友尹德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应该如何度过考研前的这8天。他分别从政治、英语、专业课及考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来谈,他的经验对于即将上考场的同学们来说,非常的宝贵。


随后,杜淼、赵宇莹、郭思文、包睿文、王美佳、关予涵学姐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考研复习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各个专业考研的注意事项以及考试复习方法。尽管这些学姐学长们来自不同的专业,有着不同的复习经验和经历,但他们都表达了对母校强烈的感激之情,

并非常乐意帮助学弟学妹们。


校友们的分享使现场同学们感触颇深,引发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与校友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校友们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收获满满。

本次考研校友经验交流会为有意向考研及为考研烦恼的广大同学们指引了方向、为积极准备就业的同学提供了经验心得,使同学们能够做好自己的考研规划,在同学们心中亮起一盏指路明灯。

生命工程学院 ( 撰稿:李美卉;审稿:高 超;发稿:李美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