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校友讲坛

2018年11月29日上午10点,生命工程学院校友讲坛在1号楼423、421教室举行。生命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宏岩老师、毕业生辅导员吴海涵老师,以及200余名在校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王文楠、蔡丽美,胡俊宇作为优秀校友受邀做主讲嘉宾,与在校生们畅谈大学规划,分享成长体验。

王文楠,2016届校友,曾任生命工程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现就读于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研究生三年级。

蔡丽美,2017届校友,我院辽宁省校友分会会长。曾任生命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班级班长。现就读于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研究生二年级。

胡俊宇,2017届校友,曾任生命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现就读于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生二年级。

珍惜时间,不负韶华

2016届毕业生王文楠校友首先做了讲演,他与在校生们分享了三年研究生生活状态,结合自身经历,主要针对大一学生如何做好大学时间规划提出了很多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多和老师沟通,课余时间多读书,珍惜青春时光,不断充实自己。

 

王文楠校友演讲现场

学生干部,给我带来了什么

蔡丽美校友讲述了在校时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以及自己目前在应聘过程中的感受,她建议在校生同学们要多参加校园活动,积极加入学生会组织,培养自信心、提高组织策划能力和沟通能力、历练团队协作能力、提升抗压能力,最后她也希望同学们除了能力提升之外要多一份感恩的情怀,珍惜友情。

蔡丽美校友演讲现场

预见方能遇见

胡俊宇校友介绍了大学生如何制定考研目标、如何提升知识技能,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和身边同学的例子给在校学生们很多参考性建议,他认为选择比努力重要,规划比选择更重要。一旦确定了合理目标之后一定要坚持不懈,功夫应该下在平时,积累非常重要。

胡俊宇校友演讲现场

 校友讲坛活动现场

在场的同学们个个听得入迷,分享会后校友们还跟同学们进行了短暂交流,三位校友都表示愿意为学弟学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此次校友讲坛活动的顺利举办,增加了校友之间的情谊,加深了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系,也为我院在校生们的学习和生活规划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希望在校生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坚定理想、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浇灌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吴海涵;审核:高超;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