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4日上午10点,生命工程学院校友讲坛在博济楼119教室举行。生命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超、学工办朱艳华、贾晨老师,以及食品专业在校生参加了活动。本期讲坛邀请到我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邓皓天校友作为主讲嘉宾,活动由毕业年级辅导员吴海涵老师主持。

讲坛上,邓皓天校友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历和感悟,生动的表达了大学生应当把学习放在首位的观点,他建议同学们要多和老师沟通,扎实基本文化课基础,尽早树立学习目标;在平时生活中,他鼓励同学们要多交友,交好友,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在友谊中收获成长;接下来,邓皓天校友以“自律”、“自由”两个关键词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研究生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自信源于自律,努力方能自由的理念。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应该抓住机会,把握眼前,坚定信心,努力扎实地走好每一步。

邓皓天校友

校友讲坛活动现场

讲坛最后由高超副院长做总结,高院长指出在校生应该从这次活动中总结归纳,以优秀的学长为范本,纠正和改正平时不利于学习和进步的坏习惯,培养和保持有利于自身成才的好习惯,开阔视野,放宽眼界,多读书,化被动为主动,把终身学习的理念深植于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后他对邓皓天校友的返校表达了感谢。

副院长高超进行会议总结

 

会后邓皓天校友还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短暂的问答交流,并留下联系方式。此次校友讲坛活动的顺利举办,加深了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我院在校生们的学习和生活规划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希望在校生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坚定理想、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浇灌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校友简介】

邓皓天,2017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

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分别获一等奖学金、诗粮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曾获评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硕士研究生:就读于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果蔬深加工方向,多次获学业奖学金,参加课题交流项目。

2019年3月,成功申请专业提前攻博名额,目前准备攻读博士学位。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