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研究生生活——生命工程学院举办校友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树立发展方向,生命工程学院于323日在博济楼223教室举办了我的研究生生活主题校友讲座讲座邀请我院2020届园艺专业毕业校友马玉鑫、丁诗琦主讲,2019级园林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上,两位校友与在座同学们分别分享和回忆了四年本科生活,马玉鑫校友认为学习是一件非常有趣且具有挑战性的事情,作为大学生,要制定人生目标、坚持远大理想、开阔眼界。丁诗琦校友以实例为切入点,全面描述了当前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态,结合在研究生阶段的实际需要和差距补助,她提议要在大学期间建立合理的知识构架,深入地了解所学领域,养成独立学习的好习惯,学会反思和总结,在实践中探索真理,为日后考研和更顺利的适应研究生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校友讲座的举办,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学习到宝贵的经验,启迪新思路,以研究生的视角为同学们当下的学习提炼出新方法,同时也使在校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学习规划。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