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诚信是一朵馨香的花朵,让他人快乐,使自己陶醉;诚信是一首古老的诗歌,让他人品味,使自己高尚。诚信是为人之本,生命不可能在失信和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朵。愿我们青年人将诚信这一美德铭记于心,不负民族的风雨岁月,不负一路奔波追梦芳华。

 

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毕业生们: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当绿色铺满校园,离别的气息亦开始蔓延,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

四年前,你们意气风发,踌躇满志,踏入沈工校门;现在,你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带着母校的美好祝福,踏上人生的新征程。在此,向你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曾经发誓要做了不起的人。四年里,你曾在博学馆里奋笔疾书,在动物实验楼里潜心研究,在现代农业科技馆挥汗如雨,也曾与小伙伴在雷锋广场志愿奉献,在学风广场晨读朗诵,相约校史馆前练习滑板,亦或是在博济博文求是求智楼的某间教室,立志要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

如今毕业在即,请感谢那个为了梦想不懈奋斗的自己,感谢辛勤哺育、默默付出的父母,感谢认真勤恳、传道授业的老师,还要感谢学生资助政策,让我们相遇。还记得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欣喜若狂,却因家境而生出的忧心忡忡,是国家助学贷款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你摆脱困境。国家和学校承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奖贷助补勤减偿”为你的梦想保驾护航,使你毫无顾虑的开启全新的追梦之旅。

公生明,偏生暗;端悫生通,诈伪生塞;诚信生神,夸诞生惑。离别之际,请同学们带着诚信去远方,如约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避免因逾期给个人征信系统留下不良记录。未来还很长,希望所有的你们,乘着诚信之力,鹏程万里。更希望你们,能够将你们曾受到的帮助,告诉你的亲友、你的学妹,也许只是不经意的一句,就解决了困扰他们许久的难题。享受过国家助学贷款的春风,还请让这股春风,继续吹拂下去。

2020届的毕业生们,你们注定是不平凡的。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平静,年味被疫情的阴霾笼罩。但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是越挫越勇、迎难而上的民族。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共同抗疫,“逆行者”“守护者”层出不穷,奔赴在抗疫第一线。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都值得你们铭记。当然,相信你们中间也有很多人主动请缨化身抗疫志愿者,衷心的为你们感到骄傲,但也请一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做好个人防护。春风已至,我们一起相约毕业季!

信的最后,一首《你曾是少年》献给你们,愿你出走半生后,归来仍是少年。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