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 红色主题电影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鼓励同学们正确了解革命历史,坚定红色信仰,践行红色精神,生命工程学院近期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20同学观看抗美援朝时期主题电影——《上甘岭》。

   本次影片主要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志愿军某部八连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在整个放映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深切体会电影主题,并领会电影中所弘扬的红色精神,将红色信仰牢记心中

   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的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今天的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祖辈打江山的艰难我们已无法亲自体会,但《上甘岭》中全体战士不畏艰难险阻,团结互助的精神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观看《上甘岭》不是为了去缅怀那场残酷的战争本身,而是为了去学习它体现出来的“上甘岭”精神,用那些精神来鞭策我们的行为,让我们成为最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振兴民族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伟大历史,捍卫和平正义,一起致敬最可爱的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始终牢记自己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后代,继承先辈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祖国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自强!

 

 

班级进行观影活动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