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创新与创业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14日,我院面向2019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创新与创业能力培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超主讲,团总支书记李宏岩及2019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高院长首先通过马云、马化腾等成功创业实例分享,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创业,明确创新创业的内涵。 随后,高院长结合我校“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校训精神,通过分析经济转型时期的创业形势,系统地阐述了何为创业精神以及大学生如何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他指出“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创业精神的核心,大学生应该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独立思维、不断内化自我学习、自我成长的能力,最后,高超院长用“自律的人生精彩纷呈,懒惰的理由千篇一律”勉励在座的每位同学应珍惜学习时光,不断超越自己,立足专业,培养过硬综合能力。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收获了满满的干货。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高院长也耐心、细致、针对性的回答了在场学生的疑问。

副院长高超主讲本次会议

    跨出一步,那是离梦想更近的地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高超老师贴合实际的讲授使同学们备受鼓舞,也更为深刻的理解了创新创业的内涵,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

高超老师贴合实际的讲授使同学们备受鼓舞

会议现场照片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