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提高就业竞争力,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定位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生命工程学院近日在博学馆礼堂举办了两场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超主讲,学院团支书书记李宏岩、辅导员老师以及2019、2020级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副院长高超主讲本次讲座

   在讲座上,高院长从企业需求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分析了一个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同时通过自身和身边朋友、同学的奋斗经历给在场的同学敲醒了警钟,他告诉同学们应该多了解外面的世界,多参加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职业,及早的对自己的未来作出定位。在明确自身的情况、所处的位置、未来的目标后,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好好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汲取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同时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进行规划的几种方法,避免无谓的努力。 通过这次讲座,使学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身所处的就业危机,同时也更加明确自己的规划方向,对如何经营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涯更加充满了信心。

讲座现场照片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