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按照工作计划安排,生命工程学院于2020年1214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辅导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院长高超主持,生命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近期工作展开,会议内容涉及考风考纪教育、假期安全教育、耐挫教育和疫情防控等方面。院长首先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对学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严肃考风考纪,假前要对学生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和防疫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同时要严格落实每日与学生联系制度,时刻保持网络在线,采取多途径全面掌握每名学生的实时动态,保证同学们安全、顺利度过假。随后,针对近期频发的大学生自杀事件,指出耐挫教育是生命教育与挫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大学生抗击挫折能力的重要内容,是锤炼大学生坚韧不拔意志品质的重要内容,因此辅导员必须重视和加强对学生的耐挫教育,提高同学们耐挫能力,注重学生生命关怀,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最后,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指导,他说危机干预科学干预很重要,危机干预要立足一个“早”字,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所以辅导员要经常与心理异常学生谈心谈话,做到“三知道”。参会辅导员认真听讲,纷纷记录各项工作的关键点,培训会效果明显。



 

 副院长高超主持会议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使各辅导员更加明确近期工作的重点,为有方案、有计划、有落实的进行各项工作,共同做好学院的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