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送爱回家”寒假家访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生命工程学院家访活动成果,2020年12月21日,生命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前往抚顺、沈阳两座城市再次开展了“让爱回家”寒假家访活动践行立德树人,落实我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辅导员为每一户家庭送去慰问品

开展活动中,家访小组每到一处都用朴实真切、唠家常一般的话语拉近了与学生及家长的距离,老师与学生们亦师亦友,与家长朋友式的互动交流走进了学生和家长的内心世界,消除沟通的隔阂。家访老师不仅为每一户家庭送去了米、油等生活慰问品和500元现金,还详细询问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向学生家长讲解学校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减轻学生家长的思想包袱,鼓励学生家长支持孩子们的学习及个人发展,并激励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抚顺电视台对本次家访做了跟踪报道。


辅导员进行寒假家访现场

辅导员与家长朋友式的互动交流

 

辅导员鼓励学生家长支持孩子们的学习及个人发展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今年是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连续第5年开展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家访活动。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2020年学院共开展两次家访活动2月学院心系疫情重点地区学生,开展线上家访活动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生家庭发放资助金,而本次学院选择实地走访两户生家庭,其余三户也用线上家访的形式。通过家访,落实精准帮扶,将国家的资助政策送到学生家里,从而深化励志、感恩、诚信教育,凝聚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共识,形成教育合力。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提升立德树人、资助育人成效。下一步生命学院广大党员教师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协调意识,以务实诚信、多办实事的优良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教育工作。

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