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与工作质量,切实做好校园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生命工程学院于11月12日下午在博济楼212召开辅导员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院长高超主持,生命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学生工作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他强调,疫情防控是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高站位,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健康管理、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学生体温一日三测、请销假、防疫报告制度。随后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疫情,防疫形势严峻,要把监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要求学生进出校门必须佩戴胸卡、严格履行请假手续,非必要不离校。辅导员要严格落实每日与学生联系制度,确保学生每日沈工智校体温信息填报率100%和体温填报正确无差错100%,如有体温异常或者健康异常学生及时了解,时刻掌握每名学生的在校动态。同时对如何做好防范校园内屋顶融冰落雪安全教育进行重要部署,保证学生在校安全稳定。最后高院长对今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字要求,即,快,排查疫情防控信息要快,要及时;严,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请销假流程;准,疫情防控信息摸排要准,报告要准;实,疫情防控工作作风要实,效果要实。与会辅导员就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了交流,就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辅导员表示,坚决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和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坚决打赢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阻击战”、“攻坚战”。

培训会现场

通过本次辅导员培训会议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综合能力,为辅导员高质量、高水准管理、引导、服务于大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朱艳华;审稿:高超;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