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扬生命之帆,点亮多彩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为了充分发挥“开学第一课”培根铸魂的引导作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生命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PART 1 坚定理想信念

辅导员组织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这五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要在“求真务实”中谋发展,并强调青年人要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PART 2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辅导员通过一个个抗疫故事,讲述了国家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积极对抗疫情的艰辛历程,发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倡导大家行动起来,坚定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同时督促学生要继续做好科学防护、坚持早睡早起、积极锻炼身体,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安全理念,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PART 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寝室、深入课堂等方式,着重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安全知识飘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辅导员从预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春季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等各个方面,为全体学生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开会现场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