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3-05-06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领导下,在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是学生自我管理的最高机构,在维护国家和人民整体利益的前提下,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根据广大同学的特点,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学习、科技、文体、社会实践等多种活动,努力为广大同学服务,增进学生之间、学生与教师之间的团结与相互了解,协助学院创造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环境。

学生会下设:

一、主席团:设主席、副主席。负责学生会工作计划的制订、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工作,经常向团委反映情况、汇报并请示工作,及时向各部布置工作,交流情况。抓好学生会的自身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重点问题集体讨论确定;对干部分工明确,督促部长做好分管的工作,负责召开相关学生会议。

二、办公室:管理并安排办公室值班工作,负责学生会例会工作,协调学生会各部门的关系,负责学生会的信息工作,完善学生会各项制度,学生会财务、物资管理,文稿及档案的管理及其他工作。

三、组织部:负责对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档案建立、管理及全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考核和纪律检查工作,并根据相关规定对违纪学生干部提出处理意见。同时负责全院团员情况的统计,新生团员的注册及团费收缴等工作。

四、宣传部:是协调学生会各部开展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职责可概括为:对外宣传、对内教育、对上参谋、对下指导,横向扩大联系,纵向沟通信息,自身加强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在学生会各部门组织、开展有关活动的过程中起协助作用,制作各种活动的宣传海报及横幅,布置团委及学生会举行的各种活动的背景及各种展览活动,管理学院宣传栏。作为学生会的重要职能部门,其本身也组织、开展有关的艺术创作活动。

五、政教部:以拓展大学生思想教育视野,加强大学生自身思想道德素养为工作目标,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为工作载体,指导和督促全院各团支部开展团课学习、团会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团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努力提高全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

六、学习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加强学风建设为中心,增强校园学习氛围为宗旨,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开展各类课程和知识的讲座、比赛、经验交流会等活动,积极组织和策划各种学术活动,参与学术活动的交流,引导同学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七、纪检部:纪检部主要负责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各活动场所纪律检查、督导以及学院各项活动的纪律考勤工作,以更好的营造大学校园紧张有序的良好学习氛围。

八、生活部:是学生会内重要的服务职能部门之一,负责学生寝室卫生的检查和督促工作。负责与学校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协调,反映同学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提供切实服务。

九、楼委会:负责检查学生遵守公寓管理规定的情况,并积极配合学生处老师、宿舍管理人员开展晚归、夜不归寝检查工作。协同其它部门进行学生宿舍秩序的监管工作。完成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十、文艺部:开展各种旨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活动,陶冶文化情操的文艺活动,策划组织各类文艺比赛、举办迎新晚会、新年晚会等活动,协助学院开展其它大型活动及其他拓展性工作。

十一、体育部:组织各种娱乐性和竞技性体育比赛,促进同学体育锻炼,增强同学体质,提高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和体育锻炼的热情。配合团委学生会做好参加学校各类体育比赛工作。

十二、女生部:围绕女生文化展开,服务广大女同学。宗旨是塑造自信、自强、自立的新时代女大学生形象,举办各种相关的知识讲座,设立礼仪队开展包括各种形体训练与礼仪讲座等各种活动。

十三、社团部:主要职责是根据全院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的建设、发展和活动开展。协调各社团之间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为社团创造一个有利开展活动的条件。听取、反映和解决各社团的难题和要求,承担团委分配的科技文化活动。

十四、外联部:与社会各界建立广泛长期的联系,为学生会的活动寻求支持,加强与兄弟院系及跨校的有益交流和合作,建立良好的关系。关注社会热点,搜集有关科技、学术、文化、体育等多方面的信息,并及时、灵活地融入到活动中。联系赞助,寻求企业对学院学生会活动资金、物质方面的支持,建立学院与企业间长期的互惠合作关系。

十五、社会实践部:负责组织学生开展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团委领导下,积极拓展学生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岗位,与校外单位联系建立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基地,为学生参加校外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十六、素质拓展部:负责策划、组织开展大学生素质训练活动,全力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服务,积极为全院广大同学提供各种提高综合素质的实践机会,协助学院素质拓展认证中心做好同学的素质拓展认证工作。

十七、网络信息部:设计、制作、及时更新学院学生工作网站,整理、收集学院团学工作的相关信息材料,加强与学生会各部、各系及高校间的信息交流。加强与各大新闻媒体的联系,建立完善的对外宣传网络,扩大我院学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树立良好形象。

 

 

生命工程学院

 

when can you have an abortion where can i get an abortion pill how abortion works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