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学生干部例会制度的有关规定

发布时间:2013-05-06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干部的职能作用,更好的协调学生自治组织的有效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体制,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工作效率,学校决定建立学生干部例会制度.相关要求如下:
一、团委、学生会部长例会制度

(一)会议目的: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各部之间的有机联系,有效地协同开展工作,锻炼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精神,更有利于学生工作的管理和学生活动的进行。

(二)会议组织形式:团委、学生会部长例会由学生会主席或团委副书记主持召开,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及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参加会议。会议内容及出席情况由办公室主任负责统计记录。在工作需要的情况下邀请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参加。

(三)会议内容:总结上一阶段团委、学生会总体工作及各部工作情况,讨论部署下一阶段团委、学生会工作内容,并制订近期团委、学生会工作日程,传达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等相关工作。

(四)会议时间:每周的周一 12点10分

(五)会议地点:学生会办公室(124)

二、班长例会制度

(一)会议目的:加强学生会与各班级之间的有机联系,促进各级学生干部的交流与沟通,更好的协调开展工作。

(二)会议组织形式:班长例会制度由学生会主席主持召开,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各班班长及学生会相关部部长参加会议。会议内容及出席情况由办公室人员负责统计记录。在工作需要的情况下邀请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参加。

(三)会议内容:总结上一阶段学生会及各班工作情况,征集各班级对学生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传达和通报下一阶段学校、学生会有关工作的安排情况,部署近期学生管理和学生活动相关工作,传达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等。

(四)会议时间:每单周的周二下午17:30

(五)会议地点:教学楼205

三、班主席例会制度

(一)会议目的:加强学生会生活部、环境卫生部以及楼委会日常工作和各班级间的及时沟通,促进学校日常工作的开展。

(二)会议组织形式:班主席例会由学生会主管生活部、纪检部、楼委会副主席主持召开,生活部、纪检部、楼委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主席参加。会议内容及出席情况由生活部负责整理记录。在工作需要的情况下邀请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参加会议。

(三)会议内容:总结生活部、纪检部、楼委会一周的工作情况,通报各班级寝室卫生、室外环境卫生及宿舍纪律等工作的检查情况,传达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各班级室内外工作建议和意见,安排部署下一周的相关工作等。

(四)会议时间:每周日晚8:30

(五)会议地点:待定

四、团支部书记例会制度

(一)会议目的:组织团干部培训和思想政治学习,提高团干部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各级团干部间思想、学习、工作的交流和沟通。

(二)会议组织形式: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主持召开,团委各部部长、副部长和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内容由组织部部长负责记录整理。在工作需要的情况下邀请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三)会议内容:学习各级党团组织的文件精神,领取团支部学习材料,总结和部署各团支部的阶段工作。

(四)会议时间:每双周的周日晚7:00

(五)会议地点:待定

五、几点要求

(一)参加会议的学生干部需准备专用的会议记录本,认真作好会议记录。

(二)以上会议如相关学生会干部因事因病不能参加,由副部长(副主任)代替,各班级干部不能参加会议,由班级其他主要学生干部(团支书、班长、班主席)代替。必须保证各部、各班级按时参加会议,不能参加会议者必须提前请假。

以上例会制度从2011年3月10日开始执行,未尽事宜由生命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日

why men cheat black women white men dating a married man
most women cheat men having affairs what causes women to cheat
prescription discounts cards site print free coupons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