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第十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我院代表参加第十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

2019年1019-21日,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学管理工作联合会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在昆明举办。来自全国53所农林高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处长、教师代表及中国农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沈阳工学院作为国家级卓越农林改革试点单位受邀参加会议,生命工程学院农学教研室主任孙璐和园艺教研室主任夏英俊出席本次会议。

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张虎论坛指导发言。他围绕全面开启和加快新农科建设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介绍了近期高教司相关工作部署,并对《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和“北京指南”新农科建设“三部曲”进行深入解读。参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深入推动农林高新农科建设主进行了深入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张虎发言

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回信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启质量革命全面建设新农科,共同研讨新时代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培养卓越农林人才,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我院参会人员

论坛还设立了不同分会场,我院代表分别参与了 “围绕构建农林教育质量新标准,建设‘金专’、‘金课’和‘金师’”、“基于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和管理机制的经验交流”两个分会场讨论中,有机会向国家一流的农林校学习经验。此次会议对我校农林专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为我校培养卓越农林人才打开了新的思路,从而更好地实现服务地方和服务三农。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夏英俊;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