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第三届天隆班开班仪式暨水稻专业知识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第三届天隆班开班仪式暨水稻专业知识培训顺利举行


2018年5月15日13:30分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与天津天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第三届“天隆班”开班仪式在1119教室顺利举行。参会的领导与嘉宾有天隆公司辽宁分公司总经理陈基安先生,副总经理于洪兰博士,生命工程学院郭晓帆副院长、实践基地主任贾志涛老师、农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孙璐老师和农学专业李飞飞老师。由孙璐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参加第三届“天隆班”开班仪式的同学主要由生命工程学院16级农学、园艺、植保专业学生组成。

第三届“天隆班”开班仪式现场

会议第一项由生命工程学院郭晓帆副院长向光临本次开班仪式的企业代表致欢迎词。郭院长对天隆公司为我校学生提供的这种就业实习机会表示感谢,我校与天隆公司成立订单培养班“天隆班”已经历经三届,每一届的效果都很不错。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模式不仅提高了公司人才引进的水平,也使学生提高了实践就业能力,对企业和学生都具有深远意义。

 郭晓帆院长致欢迎词

会议第二项由农学教研室主任孙璐博士介绍“天隆班”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培养目标、培养模式、一些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等人才培养方案和天隆订单班的选拔条件等管理办法。

孙璐博士介绍“天隆班”总体情况

会议第三项由第三届“天隆班”学生代表于漫漫发言,她代表第三届“天隆班”全体学生向天隆公司和我校老师表示感谢,并决心做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大学这片广阔的空间里把握一切机会,充实自己。并表达了对天隆公司,和“天隆班”以及我校老师美好的祝愿。

学生代表于漫漫发言

会议第四项由天津天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总经理陈基安先生讲话。陈总经理首先感谢同学们对天隆公司,对农业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校企合作这种新的教学模式表示肯定,这种模式可以让学生更快、更精准的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陈总强调理论与实践是反复指导的关系,希望学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和在企业实践机会。

陈基安总经理讲话

会议第五项生命工程学院实践教学负责人贾志涛老师讲话,贾老师总结了陈总的讲话院学生牢记陈总的教导,从校企合作角度剖析天隆公司与我校合作模式具有的意义和价值,感谢天隆公司对我校学生的认可,并对学生寄予美好祝愿。

贾志涛老师发言

会议第六项由天隆公司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于洪兰博士为大家作专业报告——水稻的一生。于博士首先介绍的企业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观看了公司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企业概况。随后从专业角度讲解了水稻的基本知识从出苗到成熟对水稻的整个生育过程做了一个非常专业的报告。

于洪兰博士作专业报告

最后,天隆公司领导与第三届“天隆班”学员进行了交流,陈总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 再一次对学员寄予美好愿望。并分别和学员以及我校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第三届“天隆班”开班仪式暨水稻专业知识培训顺利闭幕。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双方代表与第三届“天隆班”学员合影留念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飞飞;审核:郭晓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