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加入辽宁省首家甘薯产学研联盟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我院加入辽宁省首家甘薯产学研联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辽宁省科技厅制定的《辽宁省建设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工作指引(暂行)》办法。辽宁极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发起、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特用作物研究中心、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沈阳市农业科学院、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沈阳市应用农业科学研究院等14家单位共同参与,成立了辽宁省首家甘薯产学研联盟—辽宁省极恒甘薯产学研联盟。

与会代表合影

3月20日,辽宁省极恒甘薯产学研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暨辽宁甘薯产学研研讨会,在朝阳燕都国际酒店第7会议室隆重召开,我院两位教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辽宁极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铖当选为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翟红当选为专家指导监督委员会主任。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于涛当选为秘书长。朝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庄维多、朝阳市农业局副局长胡慧清等市区领导到会祝贺。

随后在辽宁省甘薯产学研研讨会上,联盟副理事长、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薯类研究室副主任周桦楠向与会人员做了《辽宁甘薯产学研现状》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翟红、山西农业大学教授王创云、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秦丽霞、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薛仁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于涛、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副教授夏英俊、沈阳市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董欣欣、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薯类研究室主任崔亮、沈阳市作物学会副会长王凯、河北中薯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峰、康平县方家屯镇十家子村党支部书记、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李飞飞、沈阳市卧龙湖南沙地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孙旭新等与会人员,围绕生物育种、种子资源创新、甘薯种苗脱毒和健康种苗工厂化繁育关键技术、甘薯绿色、高效、标准化生产技术、甘薯产后贮藏和加工技术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发言踊跃各抒己见。各位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引发了热烈掌声,场面热烈而温馨。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植物生产类专业与甘薯企业及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各单位发挥自身品种、技术、人才等优势,聚焦辽宁甘薯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在“十四五”期间助推辽宁甘薯产学研创新发展,积极争取“揭榜挂帅”等重大科技项目,提升我省甘薯产学研的竞争力。把各项工作及任务落实好、完成好,探索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辽宁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夏英俊;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