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秋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应邀来我院做就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沈阳秋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应邀来我院做就业专题报告

1017日,为了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应学院邀请,校企合作单位沈阳秋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栾冰董事长来校做题为“就业那些事儿”的就业专题报告。此次专题报告在图书馆205报告厅顺利召开,公司何雅总经理陪同参会,我院农学、园艺专业师生共计140余人参会。

栾总首先介绍了公司的位置和规模,公司位于辽宁省新民市东部的大民屯镇,国道102线与省道辽德线交汇处,是集蔬菜育苗、花卉生产、组培快繁、果蔬加工、农资经营为一体的大型农业产业化企业。接着栾总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刚刚接手的秋实种苗负债累累设备老化、人才流失,困难面前没有退缩,引进先进设备、清理外债、招募技术人才,几年间,将公司建成为以现代化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为手段,以服务“三农”、带动农民致富为基础的大型农业企业。公司引进日本三菱公司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农业资材,拥有大型植物工厂及水培、基质栽培蔬菜和水果。栾总通过3分钟的视频分享了员工在企业工作的一天。栾总语重心长的告诫学生认真学好专业课,珍惜在校园的学习机会,又和同学们分享了在秋实就业的学长学姐们的寄语,同学们听得都很认真。

2019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学院已经给秋实农业输送20余名顶岗实习学生,到企业实习参观人数达到百余人次,目前有5名同学选择毕业后在秋实工作。公司未来前景广阔,公司不断支持和吸收农业有志青年,只要你能够认真学习和专研,只要你肯想肯干,企业会为你提供很好的平台,农业的前景非常广阔,现代农业已经不同于传统农业面朝黄土背朝天,而是利用现代农业高新技术武装农业、改造农业。通过此次会议栾董事长的经验分享,学生对专业有了更正确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未来就业方向。

栾董事长介绍公司规模

栾董事长分享就业学生寄语

栾董事长给学生们讲解对农业及职业的认识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夏英俊;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