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忙种麦,谷雨种大田——生命工程学院植物生产类教师为开学做准备进行春播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清明忙种麦,谷雨种大田

——生命工程学院植物生产类教师为开学做准备进行春播

惊蛰过后,万物萌生。春耕备耕的时节已至。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校学生均在家进行线上课程,无法在春耕时节开展试验田种植,为不影响学生返校复课后的后续课程。我院植物生产类夏英俊、李飞飞老师在王祥珍教授的带领下,秉承身体力行、立德树人的精神,积极克服防疫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不误农时、争取主动、早计划、多准备、速行动,利用线上教学之余的有限时间赶回试验田。于4月8日进行了小麦、大麦(二棱、四棱、六棱、黑皮)、燕麦、黑麦等标本作物播种,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保证了学院教学计划的有效性、完整性。

我院试验基地作物种类多样,观察素材丰富,但因各种类田面积狭小不适用于现代机械化耕作,只能采取人工播种操作。“农时不等人,学生不到,老师到,学业不能缺,一刻都不能耽搁。”我院教师在克服了人工播种的种种不利因素,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将多个教学用麦类作物播种完毕的同时,从整地、插地签、开沟一直到覆土、镇压等关键环节的重点部分,都录制了教学视频,为学生返校上课做好了准备。

春播工作现场

从防疫以来的线上教学及此次春播工作中,我院教师始终牢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这句话。充分发挥教师能动性,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此次躬身实践必能为我院师生日后投身广阔的农业大地积蓄力量,为我院的教学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春播工作现场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飞飞;审稿:王虹玲;发稿:孙琬)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