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甘薯产业技术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5 浏览次数:


沈阳市甘薯产业技术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为促进我省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为凝聚专家学者对我省甘薯产业技术的关注,9月5日,以“发展甘薯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0沈阳市甘薯产业技术学术会议在我校图书馆205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经沈阳市科协批准,沈阳市作物学会、沈阳市农学会主办,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承办, 共吸引了来自河北省农业科学院烟台市农业科学院、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中共沈阳市委党校、沈阳市作物学会、沈阳市农学会、沈阳市科技工作者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近20名专家学者参会。

沈阳工学院副校长邵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生命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虹玲主持。邵玉副校长致欢迎辞,向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向与会学者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立足地方、服务地方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学校注重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学校正加快推进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沈阳工学院邵玉副校长致辞

在会议的报告环节,共有来自不同单位的6个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分别是:河北省农业科学院马志民的《生产实践促进科学研究—以甘薯为例》、烟台市农业科学院贾的《甘薯近缘野生种质资源的利用与高效育种》、沈阳市作物学会于涛的《辽宁甘薯产业技术发展现状》、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周桦楠的《生物工程在甘薯育种中的应用》、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潘家荃的《甘薯主要病虫害的识别与防控》、沈阳工学院生工程学院夏英俊的《立柱式栽培对甘薯农业性状及产量的影响》”等六个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河北省农科院马志民做云报告

沈阳市作物学会会长于涛作报告

本次会议聚焦了甘薯育种领域前沿研究,围绕甘薯生育调控、产量品质形成、逆境响应的生理生态机制,高产节本、优质高效、绿色生态的甘薯耕作与栽培模式,开展了学术交流旨在搭建甘薯育种、栽培与生理学专家和学者的交流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沈阳甘薯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为甘薯学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此次学术交流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校与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一个对接平台,不仅推动了我省甘薯产业健康绿色发展,同时也拓宽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参观我校现代农业科技馆

合影留念

撰稿:李飞飞;审核:王家庆 ;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