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省级科技特派员到新宾永陵镇和响水河子乡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我院省级科技特派员到新宾永陵镇和响水河子乡科技服务

922日,沈阳工学院省级科技特派员一行五人到新宾满族自治县进行一对一科技对接服务工作。科技特派员张婷和孙璐两位老师详细调研分析了永陵镇和响水河子乡中草药和水稻的生产状况,通过实地走访对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科技特派团指导服务工作会上,傅俊范教授向农民朋友们介绍了中草药品种的选择,提出药食同源品种的市场前景。针对栽培过程中病虫害问题,详细说明了环境调控及生理性病害的重要影响。同时,从品种选择到营养元素均衡的角度,分析水稻倒伏现象的原因。王祥珍教授根据当地土壤养分性质和植物矿质元素吸收情况,提出要在秋收后进行土壤氮、磷、钾检测,合理进行施肥,避免氮肥过量,及时补充磷、钾肥。

此次科技服务,农民朋友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科技特派员再次来到当地进行科技指导。我们科技特派员也会始终秉承着“为农民服务”的精神,将科技服务工作进行到底。

 

科技对接服务工作现场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张婷;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