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学院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沈阳工学院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9月26日,沈阳工学院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成立大会在生命工程学院212会议室召开。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会长戴万津、沈阳工学院副校长邵玉、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刘文波、山区资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专家、研究中心主任及主要成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王家庆院长介绍研究所成立的前期筹备情况。生命工程学院从最初的科技支农服务开始,一直致力于辽东山区的科技服务和山区资源的开发与研究工作,随着我校国家级益农星创天地农业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辽宁省农业科技特派团、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示范中心、中俄国际联合实验室等教科研平台的逐步建立,我校培养与引进了大批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加入我校山区研究与开发队伍。通过长期的积累与发展,形成了四个研究团队,即“农业生物技术研究团队”、“食品生物技术研究团队”、“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研究团队”、“土壤保育与生态修复研究团队”。

邵玉副校长讲话并宣读学校文件

会议第二项,邵玉副校长宣读了“沈阳工学院关于成立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的决定”。辽宁山区资源研究所是学校所属学术性研究机构,采取学校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她指出,生命工程学院的科研工作在不同时期表现出了不同的形式和成果,此次山区资源研究所的成立标志着学院的科研工作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层次。最后,她对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戴万津会长共同为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揭牌。

 

  揭牌仪式

会议第三项,刘文波部长宣读了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的组织架构和人员任命,并与学院领导一起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首任所长由王家庆担任,副所长分别由王虹玲、贾志涛、那广宁担任;研究所下设四个研究中心“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研究中心”、“土壤保育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分别由孙璐、闫荣、郭洪波、刘一男担任。

聘任仪式

会议第四项,戴万津会长代表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对山区资源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对研究所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发展山区经济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第二,必须抓住“产业开发,科技支撑”这一龙头;第三,构建“文旅结合,多重发展”格局;第四,构建“可操作、能示范、可持续性发展”的格局。戴会长最后表示,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将集合各方资源,全力扶持沈阳工学院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开展工作。

戴万津会长讲话

会议第五项,傅俊范教授作为新当选的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代表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从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山区资源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期望。

傅俊范教授讲话

会议第六项,王家庆院长作为首任研究所所长,对学校领导和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将不负众望,进一步整合科研资源、完善科研队伍,认真落实和开展各项工作,在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全面发展的同时,努力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我校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家庆所长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那广宁;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