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专家举行科研项目研讨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我院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专家举行科研项目研讨对接会

12月24日下午,我院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科研项目对接座谈会在会议室召开。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生物医药学院伊丽娜·尤里耶夫娜教授、娜塔莉娅·维克多罗夫娜教授,院长王家庆教授、副院长王虹玲教授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拓展双方科技合作领域、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推动两校科研高新技术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中俄食品生物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设有两个研发场地,俄方设立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食品与生物医药学院,中方设立于我校生命工程学院。座谈会期间,我院教师与俄罗斯两位教授就彼此的研究方向、擅长领域、技术资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寻求双方合作方向进行优势项目对接。择优酝酿一批适合合作开发的科研项目,如果酒酿造、食品深加工、俄罗斯特色食品开发等,共同推动中俄双方食品领域快速发展。会议期间,两位教授品尝了我院自酿冰葡萄酒、干红葡萄酒、山楂酒、菠萝酒和学生亲手烘焙的甜品。伊丽娜·尤里耶夫娜教授在品尝到菠萝酒时更是给予了“感觉去到了很远的地方”这样的评价。两位教授对我院自酿的冰葡萄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原料采集、工艺加工等方面的深入探讨,这为未来的酿酒项目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在座谈会中对未来共建实验室的前景非常期待,并且将付诸实践打造一个完善的、前沿的食品生物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座谈会结束后,伊丽娜·尤里耶夫娜教授、娜塔莉娅·维克多罗夫娜教授在我院领导和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食品、生物工程等专业实验室,两位教授对我院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予以高度肯定。

中俄食品生物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运行后,将依实验室创新平台优势,通过组织联合攻关、实施项目合作、开展技术服务,凝聚出一个专业化的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机构,同时,利用国际化人才培养手段,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联合实验室建设是中俄科研成果转化、科技推广的桥梁,更是促进和深化高校科技国际合作的有力举措。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是俄罗斯综合类高校之一,也是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评定的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十所高校之一,综合实力排名位居俄罗斯高校中前十。我校与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共同建立食品生物实验室有助于两国科研成果的共同开发,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两国文化的交融发扬,更是对两国的友好关系的良好推动。我院教师与伊丽娜·尤里耶夫娜教授、娜塔莉娅·维克多罗夫娜教授的这次座谈会加深了双方对于共建实验室建立的理论架构、实践基础,为双方的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提供了科研桥梁。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孙婷、付玉洁;审核: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