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9月16日,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工学院隆重召开。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会长戴万津、副会长朱春玉、办公室主任韩丽环、驻会常委刘连蒲、沈阳工学院校长李康举、抚顺农业科学院院长王宏宇、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理事长周大迈、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杨国范、沈阳工学院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以及理事候选人、会员代表共105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虹玲主持。

首先,沈阳工学院李康举校长致欢迎词。李校长对参会的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的领导、兄弟学会、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和来自社会各界山区生物资源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沈阳工学院作为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业委员会的牵头成立单位,李校长表示将给予最大的支持,各专业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特色,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院优良的科研设施、高效的科研服务团队,可为山区农业的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图1:沈阳工学院李康举校长致辞

王虹玲副院长向学会领导及各位委员汇报了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办公室主任韩丽环公布了学会选举工作要求及选举方法,拟推荐委员共80人参加了选举。选举结果产生:沈阳工学院王家庆教授当选主任委员;河北农业大学周大迈研究员任名誉主任,沈阳工学院侯立白教授、沈阳工学院李宝江教授任顾问;抚顺市农科院王宏宇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吕淑霞教授、沈阳农业大学辛广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安迎锋教授、中国科学院周丽伟副研究员、沈阳工学院王虹玲副教授(兼秘书长)共6人当选副主任委员。此外,毕相东等19人当选常务委员,边宏等51人当选委员。

图2: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办公室主任韩丽环主持学会选举工作

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戴万津会长向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业委员会授匾,向主任委员、名誉主任、顾问颁发了聘书;副会长朱春玉向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王家庆主任委员向常务委员、委员颁发了聘书。

图3: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戴万津会长向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业委员会授牌

图4: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戴万津会长向主任委员、名誉主任、顾问颁发了聘书

戴万津会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出分会应该紧紧围绕四项职能开展工作,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并对分会的工作部署提出了“五个一”的具体要求,希望分会能够充分利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学科融合的学会大平台,提高科学技术在山区生物资源开发的贡献率,带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戴会长的讲话为分会未来的发展明确的思路,指明了方向。

图5: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会长戴万津戴万津会长讲话

 

王家庆主任委员向学会领导及各位委员汇报了我校国家级卓越农林项目,“益农星创天地”等支农科技服务历经8载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结合我省实际,调研山区生物资源的发展现状,进行多学科的技术合作和交流,实现不同学科、不同区域内山区生物资源开发的优势互补。提出了打通由“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保护-企业”一站式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希望分会委员能够精诚合作,立足农业,并肩奋战,为我省山区农业的高效益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6: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教授讲话

  

图7: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理事长、河北农业大学周大迈研究员报告会

选举大会结束后,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理事长、河北农业大学周大迈研究员就《河北省山区开发技术探讨》做主题报告,介绍了河北省“太行山道路”山区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对我省的山区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最后,王家庆主任委员邀请参会委员一起参观了沈阳工学院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委员们纷纷表态将在未来为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尽一份力,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8:参观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校内实践基地

图9: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业委员会会员合影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付玉洁;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