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泽田简介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


华泽田,农学博士,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津科技大学海河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农业部杂交粳稻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我国著名优质杂交粳稻育种专家,我院“天隆班”特聘教授。主持完成了国家科技攻关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选育出余20余个优质高产水稻品种通过国家或省级审定,并大面积推广。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部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作为主编出版了《北方杂交粳稻遗传改良与生理基础》、《节水稻作研究与应用》、《作物杂种优势利用》,作为副主编出版了《北方节水稻作》、《中国杂交粳稻》等专著。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