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园林植物造景》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园林植物造景》

团队负责人:赵明晶 副教授


  园林植物造景教学团队主要负责《园林植物造景》和《植物配置及生态景观营造课程设计》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园林植物造景》为园林专业核心课程,主要讲授园林植物景观营造的基本原理、园林植物观赏特性分析、各类中国古典园林植物景观营造方式,以及现代城市绿地中居民区、公园、广场、附属绿地等的植物景观设计原则和方式方法等。
  课程团队由7名教师组成,分别为陈晓春、赵伟涛、赵明晶、李红、郑海霞、李美卉、武海峰。团队包含了老、中、青不同年龄层次教师,职称结构包含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企业返聘人员2人、双师型教师3人,双能型教师2人。团队中双师型教师从事该课程教学10年,企业返聘教师行业从业20余年,课程团队教学及实践经验丰富,具备高尚的职业操守和协作精神。
  在课程团队建设过程中,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果。在教研教改方面,团队教师共主持省级教改项目2项,参与省级教改项目4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5项,《园林植物造景》课程被列为校“百门课程”重点建设项目,在课程评估中被评为A级。科研方面,团队教师主持和参与省自然基金项目4项,主持沈阳市哲学社科项目1项,主持校级青年骨干教师基金项目1项,主持校级实验技术基金项目1项,校企横向课题3项;主编及参编教材5部,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专利1项。
  团队成员多次获得国家、省级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奖项,多次获得抚顺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曾获校“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教师”称号;多次获校教师基本功大赛、校教师基本功大赛、校级教案板书评比竞赛奖项。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团队4个;指导专业学生社团3个;指导学生数次获得省、市、校级专业竞赛奖项。
  课程团队积极与行业企业展开合作,结合在OBE教学理念,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展开项目教学、现场教学,实施课前、课中、课后全方位的教学服务。将线上和线下教学有机融合。让学生在掌握课程知识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拓展视野,以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为目标,培养行业所需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团队成员合影

 


 

主讲教师进行现场教学(苏州拙政园)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