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学院-辽宁天隆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



沈阳工学院-辽宁天隆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2015年被评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辽宁天隆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由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倡议和牵头组建。公司为东北稻区常规和杂交粳稻科研及产业化提供支持和服务,配合国家“十二五”粳稻振兴规划加速东北稻区常规和杂交粳稻品种升级换代。天隆种业公司是“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稻谷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的依托单位;是首批18家国家级科技兴贸创新基地之一。公司与我院开展了深度校企合作,通过成立“天隆班”形式实施“订单培养”计划,目前为止,已培养了四届“天隆班”学生。

校企双方在人才资源共享方面实行深度合作,学校聘任公司董事长包万军,公司首席科学家华泽田教授等企业家、专家为学院客座教授,在天隆公司挂牌“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工作站”,每年学校青年教师都要到公司进行实践锻炼,与公司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为公司进行员工培训。校企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等方面实现资源高度共享,在深度校企合作机制模式方面谋求创新与发展。

 

校企双方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学生在袁隆平院士团队学习水稻育种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