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隆班

发布时间:2020-05-03 浏览次数:


“天隆班”

沈阳工学院与辽宁天隆种业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开始合作,2013年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2014年下半年签署了订单培养协议,由沈阳工学院与天隆公司共同培养适合公司就业所需要的人才,2016年3月成立了第一届订单培养班级,简称“天隆班”。第一届天隆班的学生,经学生报名、遴选、考查合格后,由14级农学、植物保护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共20名组成,这些学生自愿报名、企业遴选后加入班级,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互相交流专业知识,取长补短,涵盖了农业产业链的不同岗位,为校企共同培养复合型人才提供了契机。

多年来,校企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多年的合作育人过程中,探索出“先企业实践,再回校学习,再顶岗实习”的由实践到理论,由理论再到实践的“往复式”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并根据农作物生长季的规律,制定了“农忙时企业实践,农闲时回校学习”的教学计划,目前为止,已培养了四届“天隆班”学生,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明显。

校企双方商讨“天隆班”人才培养模式


第一届“天隆班”成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