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起源于2000年成立的沈阳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院于2014年入选国家级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单位(全国99所之一),是辽宁省唯一入选实用技能型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的高校。(以下简称生命学院)。

 

经过十余年的辛勤耕耘,生命学院现设有园艺、园林、动物医学、动植物检疫、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6个本科专业招生,涵盖农、工两大学科门类。生命学院现有国家级卓越农林专业1个,国家级益农星创天地1个,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1个,辽宁省重点实验室1个,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3个,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1个。

 

近年来,生命学院广泛招贤纳才,不断壮大师资力量。师资队伍中包括全国优秀教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辽宁省优秀教师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4人、博士生导师4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6人,辽宁省科技特派专家26人。这些专家学者引领教学、科研团队,带动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稳步提升。

 

生命学院面向全国20余个省市区招生,在校生2245人。学院已连续7年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开展的“科创计划”、“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输送创新型人才,目前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5%。近三届毕业生被军事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录取,平均每年考研录取率为33%,位居辽宁省同类本科院校前列。

 

优良的文化基因传承、扎实的学科专业内涵建设让生命学院迸发活力,蓬勃兴旺的发展更令学院学科专业跻身同类本科院校前列。我院农科专业连续五年(2018-2022)在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学科排行榜,暨《中国大学评价》中,取得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在学校“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精神指引下,秉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生命精神,致力于建设“教学立院、科研兴院、人才强院、服务荣院”的文化环境,全院上下团结一心,正朝着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向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