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教师到沈阳农业大学新型日光温室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23 浏览次数:


       

7月17日,沈阳工学院陈永祥教授、科技馆负责人贾志涛老师以及植物生产类各专业教师来到沈阳农业大学新型日光温室进行参观学习。青年教师们在沈阳农业大学余朝阁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辽沈系列日光温室。此次参观学习还有幸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教授的指导。

沈阳农业大学的新型日光温室是李天来院士团队历时十余年,研制出的寒冷地区育苗专用日光温室,包括配套设备和关键技术,在辽宁推广建成育苗中心137个,总面积270万平方米,年均育苗26.7亿株,年节本增效13.65亿元,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曾被辽宁省授予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次参观学习过程中陈永祥教授与李天来院士关于设施蔬菜低成本节能育苗、以及对温室的透光率和太阳能截获方面进行了探讨,李院士率领的团队在日光温室蔬菜穴盘育苗关键技术上取得的突破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此次有幸得到李院士的指点,我院年轻教师们受益匪浅。

此外,沈阳农业大学余朝阁和马健两位老师对日光温室内的水培、雾培、基质培等新型育苗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师们对马老师提出的鱼菜共生系统非常感兴趣。参观中,教师们针对温室内遮阳、加热、通风及灌溉系统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一上午的参观学习,我院的每一位教师都用心的记录与聆听,针对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打开了教师们对农业发展的新视野,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生命工程学院教师与李天来院士合影

 

 

 

教师参观新型日光温室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飞飞  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