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2019年7月23日,生命工程学院举办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竞赛由生命工程学院王家庆院长、王虹玲副院长、杨翔华教授、罗光彬教授担任评委,经过学院各个教研室的初选,最终推荐了十位教师参与竞赛。

教师现场教学展示

  本次竞赛允许参赛教师自由选择讲授内容,评委老师针对现场教学展示、总体教学设计和教学效果三个部分进行评价,最终产生竞赛名次,并由评委专家为获奖讲师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获奖名单

 

王家庆院长与一等奖获奖人员合照

二等奖获奖人员合照

二等奖获奖人员合照

颁奖结束后,杨翔华教授和罗光彬教授分别对本次竞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杨翔华教授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特别是对课件制作和教学法应用中的创新给予了好评,同时也提醒老师们在形成个人独特教学风格的同时,要深入思考教学规律,突出教书育人的中心地位。罗光彬教授表示本次竞赛的举行为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基本功的舞台,对增强全院教师教学意识、提高教学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建议和期望各位教师能够围绕着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积极将科研内容引入教学过程。

教授点评现场

教授点评总结现场

生命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教师搭建了成长与提高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现代教育理念的更新、教学水平的提升,增强了教师提高业务素质及学习专业技能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全面推动学院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具有深远影响。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那广宁;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