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院学院师生参加资源枯竭型城市尾矿环境综合治理助力工程研讨会暨北方环境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


 


    7月26-28日,“资源枯竭型城市尾矿环境综合治理助力工程研讨会暨北方环境论坛(2019)”在沈阳市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中共阜新市新邱区委员会共同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指导单位,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生态环境厅作为此次论坛的支持单位,辽宁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流转化联盟、辽宁省科学技术馆、阜新市科学技术协会、阜新中科盛联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辽宁大学、沈阳工学院作为协办单位。

 

开幕式现场

国家环境学会、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省科协、各市学会、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及相关人员2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带领环境工程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绿色发展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全国第一个资源枯竭型城市阜新为蓝本,助力矿山生态修复与矿山资源开发利用的统筹推进,助力生态修复,打造阜新百年赛道小镇,为实现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提供智能支持,同时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其他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新模式、新思路。

开幕式现场

我院与会人员合照

各位专家学者做了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郭书海研究员做了主旨报告《受损生态系统修复原理与实践》。中国矿业大学李效顺教授做了题目为《煤炭城市空间演化与转型发展》的主旨报告。辽宁大学郝哲教授的主旨报告题目为《铁尾矿综合利用现状及展望》。中共阜新市新邱区委书记赵巍、中科盛联总工程师、美籍华人金跃群博士分别代表政、企做了题目为《阜新市尾矿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案例:产业先行,政企合作,矿山环境治理修复新邱模式》的主旨报告等。

各位专家、学者、政企人事共同探讨了新技术、新理念、新工程,特别是科技社团助力地方和企业运作的创新合作模式。

会上还交流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为沈阳工学院、辽宁大学、润鸣公司等11家单位授予了省环境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服务站牌匾。

代表合照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刘一男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