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专业师生到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2019年9月8日,生命工程学院2017级、2018级农学专业全体同学在王祥珍老师和李飞飞老师的组织下,来到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进行参观学习。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辽宁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涵盖种植业、林业、渔业、农机、畜牧五大领域,是我院校企合作单位之一,与我院在专业共建、人才共育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已有三年。

我院师生在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创新大楼门前合影

在高粱研究所王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创新大楼里的开放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看到很多先进的仪器设备。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以谦虚的态度积极提问,王平老师仔细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接着来到大田试验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王平老师实地讲解了食用高粱、糖用高粱、帚用高粱的区别,同时给大家介绍了野生大豆种质资源繁殖田,同学们看到各式各样的高粱品种和野生大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了解了种质资源是不断发展新的作物类型的主要来源,真正领悟到种质资源在作物育种工作中的重要性。 

农学专业师生与农科院王平老师合影

王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红高粱

农学学生观察野生大豆

    接下来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唐志强老师,带领师生参观了直播稻示范基地。水稻直播是一项轻简的栽培技术,不经过育苗、移栽的过程,相对水稻插秧省时省工,在南方已大面积推广,但北方气温低,易出现缺苗、草害严重、生育期短不能高产等问题。最后同学们又参观了甘薯试验基地和农田小气候观测点。


辽宁省农科院稻作所唐志强老师田间讲授现场

此次参观实习过程中,辽宁省农科院的几位老师热情的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时欢迎我校学生的到来,表示愿意今后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培养农业人才,对我校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表示肯定。整个参观实习环节,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表现优良,体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纷纷表示,能有幸参加本次实践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不仅让他们看到了国内最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拓展了视野,而且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更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飞飞;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