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师生参加辽宁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9日,由辽宁省食品产业校企联盟、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辽宁省食品质量与安全学会、沈阳市食品协会共同主办“2019年辽宁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交流会”在辽宁省沈阳市碧桂园 玛丽蒂姆 酒店 玛丽蒂姆 厅举办。本次大会以“食品安全与检验检测”为主题,邀请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知名专家,质检、食品、疾控等检测机构以及高校、院所和省内食品生产企业的检验检测工作者及相关人员,共同交流食品安全与检测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及最前沿的检测手段,为食品领域实验室整体效率的提高推介有效解决办法。我院王家庆教授、辽宁省农科院张锐副研究员(我院特聘教师)受会议主办方的邀请,带领部分食品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与人员合影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白凤翎教授做了题为《中国食品安全现状分析与发展策略》的主题发言;辽宁省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分会王旭太主任医师做了题为《食品标签规范与检测》的主题发言,本溪市检验检测中心李晖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食品生产许可证 SC管理办法的解读》的主题发言。同时,其他几位与会专家还针对食品检测方法、技术改进以及仪器设备选型等相关问题做了精彩的介绍。本次会议还吸引了省内四十多家检测机构、仪器制造公司,还在会场大厅布置了仪器商交流区,方便参会人员与仪器厂家交流。

交流会会议现场

王家庆教授、张锐副研究员和参会的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所的专家们,针对食品专业学科发展建设、检测方法技术更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2016级食科专业学生代表张松同学表示,通过参会意识到了国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切身感受到了食品行业是永恒的朝阳产业,毕业后一定会从事食品领域相关的工作。2017级食安专业学生代表殷瑞彤表示,能参加这么高大上的会议感到受益匪浅、眼界大开,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参与人员合影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张锐;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2019年9月20日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