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服务地方,沈工科技支农服务队走进抚顺南杂木转弯子村

发布时间:2019-09-21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9日, 沈工科技支农服务队 走进抚顺南 木转弯子村开展科技支农服务工作。为了切实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农村发展,实现三农精准服务,此次科技支农在沈阳工学院 生命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贾志涛老师 带领下,由我院 全国著名果树种植专家李宝江教授,土壤肥料专家王祥珍教授、 食用菌种植专家郭洪波老师及园艺专业教师张婷博士组成全方位服务团队。

沈工科技支农服务队下乡考察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一直以农业种植、养殖等学科为特色服务队此行解决了农民在食用菌生产方面的诸多困惑,针对农民邱朗在食用菌种植规划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尤其对木耳和香菇等栽培环境进行了设计规划,给农民带来新的希望,同时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同时,针对该村苹果树出现的腐烂病进行监控,给出解决方案,并提出要注意果树防寒等一系列问题。本次科技支农活动为广大农民带去科普知识与解决问题的方法,把工作做到村民的家门口,为农民排忧解难,在抚顺地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过程中积极引导乡村产业发展解决农民技术问题,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沈工科技支农服务队下乡考察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张婷;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