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抚顺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参观实习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0日,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在抚顺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主题为“关注食品检测,助力质量提升”的实践参观活动。该活动由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督管理科牵头,携手沈阳工学院,结合我校教育理念及专业应用实际,紧扣活动主题开展实验室参观活动。

参与人员合影

在参观伊始,由食检中心检验部高冬部长向参观师生介绍了中国食品检验检测行业的发展现状,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类型、涉及专业和领域、食品检测的类别及检验机构的最终产品——“检验报告”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由检验部两名从事多年食品检验工作的检验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分别对常量分析室、微量分析室及微生物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检验员结合经典食品检测案例及食品检测设备的应用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学们踊跃提问,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检验员老师讲解现场

参观过程中我院学生结合已学专业知识提出了相关专业问题,负责讲解的检验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学生们在此过程中收获了知识,看到了所学专业未来能够应用的领域,了解了现阶段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是运用手段以及设备,并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

 

参观活动现场

此次实习活动使学生了解了最新的国家食品相关政策,并将其应用于高校与国家相关单位检验机构,使学生们更加了解食品安全对于国家民生的重要性,使学生食品检测行业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清晰。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孙婷;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