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第十一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9月20日至23日,第十一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特聘教师张锐副研究员、我院合作企业清原满族自治县参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洪波董事长及学生代表晋高才、潘雨佳、张松、郭天水等同学参加了本届农博会。

合影留念

 本届农博会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和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承办,以“绿色、健康、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展示成果、扩大交流、促进贸易、培育品牌”为宗旨,重点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围绕本届农博会主题,我院高度重视,不仅为合作企业清原向阳红葡萄种植合作社争取了展位,还在展区规划、展板设计、展品选择、人员配备、展示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筹划与准备,由我院自主研发的科研新产品“沈工酒庄”系列-冰红葡萄酒重装上阵,采用野生山葡萄为主要原料,将国内先进的生物技术与传统酿酒工艺完美结合,产品口感醇厚、色泽自然、酒香浓郁,在众多参展葡萄酒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整个农博会的一大亮点,得到了省农科院科技服务部王昕部长、杨镇书记、郭升民副部长等有关领导专家及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展品展示

农博会期间,沈工酒庄系列-冰红葡萄酒参观品鉴者2000余人次,接待技术咨询和合作洽谈300余人次。通过本次农博会,充分展示了我院科技创新和院企对接的工作成就,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助力我省山区农产品资源开发、促进农民增收、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中试与孵化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农博会展会现场

沈阳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辽宁山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依托生命工程学院的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的山区资源研究与开发及成果转化工作,以核心技术培育孵化相关企业等方式打通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加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应用推广,在发挥应用型高校职能的同时,推动产业的发展。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张锐;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