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七说”系列活动之 --教师说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授课能力水平,促进教师在教学方面的交流和沟通,力求以优质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迎接合格评估,依据我校评建系列活动安排,10月11日在1212会议室生命工程学院开展“七说”系列活动之--教师说课程活动。参加本次教师说课程活动有傅俊范教授、李新华教授、杨翔华教授、孙永祥教授、王祥珍教授以及全院教师,活动由王虹玲副院长主持。

 

     本次活动由五名“百门重点课”老师说课程,她们分别是付尧、付玉洁、孙璐、王丹丹和张莹莹。说课程重点围绕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对人才培养方案支撑、如何体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课程教学内容与课程资源如何做到与时俱进、课程的评价方式等方面,五名专家教授分别进行点评。

付尧-《水污染控制工程》

付玉《家畜外科手术学》

孙璐《作物栽培学》

王丹丹《环境微生物学》

 

张莹莹《家畜组织与胚胎学》

      付尧老师说课的课程是《水污染控制工程》,讲解突出了人才培养计划、课程性质、内容要求、课程改革及PDCA课程评价等方面;付玉洁老师说课的课程是《家畜外科手术学》,讲解围绕课程介绍、课程背景、课程目标、课程设计原则等方面;孙璐老师说课的课程是《作物栽培学》,讲解了课程理论与实践结合、学生课堂积极性、教学信息化资源使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等方面;王丹丹老师说课的课程是《环境工程微生物》,讲解了课程整合和优化、OBE教学改革、“雨课堂”平台、应用型培养等方面;张莹莹老师说课的课程是《家畜组织与胚胎学》,重点讲解了课程团队建设、课程体系结构、内容模块、考核形式等方面。

王祥珍教授点评

孙永祥教授点评

李新华教授点评

傅俊范教授点评

杨翔华教授点评

专家教授首先肯定了“百门重点课”的五位老师说课程时准备充分、条理清晰、设计新颖和改革创新,能紧密围绕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支撑、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课程的评价方式等方面进行讲解,课程设计改革能有机融合OBE、“雨课堂”、PDCA等最新教改课程模式,需要在课程校外整合、OBE课程持续改进、实践实验教学、课程团队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高。

王虹玲副院长总结

王虹玲副院长最后强调指出,要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体进程,努力提升我院教师授课能力水平,多打造“金课”,杜绝“水课”,要加强课程组建设,强化集体备课,打造课程团队,在OBE理念中要始终围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为学生服务”的教学改革工作理念,做好PDCA闭环控制体系建设。

生命工程学院教师说课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现代教育理念的更新、教学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全面推动学院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和“三全育人”具有深远影响,推动我院迎评促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贾晨;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