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傅俊范教授为植物生产类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7日,我院傅俊范教授应邀为植物生产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植物保护的故事”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植物保护专业教研室主任韩琳主持,植物生产类多位教师出席,植物保护、农学、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120余人参加。

傅俊范教授台上讲话

傅教授学识渊博、博古通今,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引人入胜的案例,以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植物病虫害从农业的诞生就存在,人类为了满足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需要,开始思考如何控制植物病虫害,随着人类思想的进步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植物病理学诞生,植物保护得到一定发展。但现代农业植物病虫日趋严重,农业的发展需要植物保护,同时也要与环境保护相统一。傅教授又介绍了我国植物保护的发展现状。还提到追求真理探求真知要具有不怕万难的钻研精神,更要具有爱师爱国的高尚情操,并告诉我们要热爱农业科学,再创农业辉煌,值得我们学习。

植物生产类师生开会现场

报告会的内容既有生动历史事件,又有文学著作,还介绍了多位知名学者,在傅教授轻松幽默的演讲中本次报告会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了解到植物保护的前世今生,认识到植物保护在当今农业生产乃至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更浓厚的兴趣,树立了行业自信,更激发了读书报国的壮志豪情,使出席师生受益匪浅。

傅俊范教授简介:

傅俊范,博士生导师,生命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原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二级教授,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一级博士点学科带头人,辽宁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示范专业带头人,辽宁省植物病理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省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辽宁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专家等;多年从事植物保护教学科研工作,教学主讲普通植物病理学课程被评为辽宁省首批精品课,获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被授予辽宁省首届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科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主编副主编学术专著20余部;授予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辽宁省科技特派先进个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沈阳市科教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沈阳“五一”劳动奖章、沈阳市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韩琳;审核: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