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团举办“走进新宾县 共度山区日”培训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1211日,值此“国际山区日”到来之际,为发挥科技特派团在辽东山区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我校生命工程学院的“新宾满族自治县森林保护省级科技特派团”在新宾县上夹河镇政府举办了以“走进新宾县 共度山区日为主题的培训及交流会。我校副校长邵玉、新宾县自然资源发展中心主任王树国、县科技局局长牟仁杰、国家林草局森防总站研发中心主任于海英、辽宁省林草防治检疫站副调研员吴昊、县山区发展中心主任李利业、县森防站站长王尧以及科技特派团成员、林农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培训及交流会由特派团团长、我校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主持。

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邵玉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近十年来科技支农情况,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我校科技特派团助力辽东山区农业发展;王树国主任表示新宾县自然资源丰富,待开发的潜力巨大,期待特派团的专家给与技术指导;牟仁杰局长表示新宾县一直将科技兴农放在首位,重视生态发展,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专家团队来县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培训会上,我校傅俊范教授围绕林下经济发展的中草药种植问题开展讲座,并与当地林农进行了现场交流。于海英主任围绕松材线虫病防治及森林保护、法律法规等方面开展讲座。特派团在培训现场发放了森林保护相关资料200余份。


培训及交流会现场

会后,特派团成员、新宾县森林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及部分林场林农来到松材线虫病的林场现场,专家围绕松材线虫疫情进行了调研及交流,并针对该问题进行了研讨及处理方案制订。

据悉,每年1211日是国际山区日(International Mountain Day, IMD)”,“国际山区日”是2003年联合国设立的以促进对保护山区生态系统的认识,进一步了解贫困山区居民的生存需要的节日。为呼吁社会关注山区日,关注山区发展,我校于20186月牵头成立了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山区专委会,在此基础上,于2019年成立了辽宁山区资源研究所,随后召开了“首届全国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旨在更好地服务辽宁山区,让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关注山区发展。

集体合影

专家正围绕松材调研和讨论

专家正围绕松材调研和讨论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王家庆;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