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竞赛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


为了践行“两山理论”,服务辽沈地区,促进山区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生命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24日举办了第五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竞赛。

本次大赛以辽宁山区自然资源开发为背景,以 “发挥专业特色、促进山区发展”为主题,学生结合所学生命科学专业知识为地方经济发展撰写项目书。初赛共有63组团队提交项目书,经过遴选来自不同专业的12组团队晋级决赛。


创新竞赛现场

决赛中,选手们从林下种植、休闲农业、松材线虫防治、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对山区经济发展出谋献策,并通过PPT演示和语言讲解,向各位评委展示了自己。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紧扣辽东山区的自然资源,项目设计科学严谨,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专业评委对各团队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继续完善项目、加深认识起到积极作用。

最后杨翔华教授和任大明教授对同学们创新创业思维和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对项目进一步做细做深做精,为申报更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奠定基础。


创新竞赛现场

生命科学创新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累计参赛人数达900多人,经过大赛筛选出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由专业教师指导培植,将项目做深做细。仅2019年通过生命科学创新竞赛筛选培植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校级大创项目4项,辽宁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颁奖现场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郭洪波;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