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6月16日,新宾满族自治县森林保护及林地经济产业省级科技特派团新宾工作站在新宾满族自治县山区开发中心挂牌成立。新宾满族自治县科技局、县自然资源发展中心、县山区开发中心、县森林保护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副校长邵玉、特派团专家顾问傅俊范教授、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新宾满族自治县科技局局长牟仁杰主持。

揭牌仪式上,邵玉介绍了我校9年多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学校的专家、教师走入乡村,走到农户身边送去实用的农业知识,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解决农民的实际问题,开展科技支农活动的情况。她表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表示,工作站成立后,我校将不遗余力继续开展好科技支农活动,充分发挥我们应用技术型大学的优势,助力新宾林地经济产业发展。牟仁杰在讲话中指出,新宾满族自治县林业资源丰富,十分适合发展林地经济产业,迫切需要专家指导和培训。

仪式后,科技特派团的成员在县科技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新宾满族自治县万棵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针对病虫害防控、果树施肥和剪枝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还为村里贫困户赠送了口罩和农业技术资料。


科技特派团的专家在查看果树种植情况


科技特派团的专家在查看中药材淫羊藿的种植情况

 

双方互赠书籍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贾志涛;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