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期末线上考试试卷批阅存档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教学工作秩序规范化,保证期末考试课、考查课成绩录入、材料存档等工作顺利有序进行,6月20日至7月6日生命工程学院植物生产类专业群、动物生产类专业群、食品与轻工类专业群分别开展了期末线上考试试卷批阅存档培训工作。

620日,食品与轻工类专业群生物与环境工程专业方向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重点对本专业外聘教师进行期末考试试卷批阅培训,参会人员为专业教师和外聘老师共计15人。本次培训的主题是《线上考试流水阅卷设置要求及教程》。生物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郭洪波、环境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刘一男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及实操演示,参会教师对期末考试批阅存档相关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外聘教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相关的操作经验。

食品与轻工类专业群生物环境工程专业方向

6月30日动物生产类专业群面向两个专业的全体任课教师开展了期末试卷存档工作培训,共17名主要任课教师参会,其中包括5名外聘教师:王建民、潘树德、何国新、郭瑞、田河。培训会由动物医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郭文洁主持,主要对期末考试结束后,试卷批改规范,各种考核过程材料的存档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此外,鉴于动物医学专业本学期有3名新进教师,会议中由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几位新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动物生产类专业群

    7月1日,植物生产类专业群重点面向外聘教师召开了期末线上考试批阅存档培训。园艺教研室主任夏英俊讲解了如何进行试卷的在线批阅方法及存档要求,农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孙璐讲解了考查课考核管理办法,包括线上作业的批改、课程论文的批改、成绩明细表及成绩计算和提交方法等。自有教师针对外聘教师在存档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保证成绩评定及教学材料存档的规范化。

植物生产类专业群

76日,食品与轻工类专业群食品专业方向组织了关于期末考试存档相关培训,所有专业教师及本学期授课外聘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中就期末网上阅卷、试卷打印、成绩录入、成绩分布及分析等相关教学材料准备工作进行了培训,以保障期末存档材料的质量。

食品与轻工类专业群的食品专业方向

期末线上考试批阅、存档培训过程中,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与本专业自有外聘老师重点就网上阅卷、试卷打印、成绩录入、成绩分布及分析在线批阅方法及存档要求等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同时也对外聘教师强化了培训学习。与会教师反馈期末线上考试批阅存档培训非常有必要,对熟悉批阅存档相关规则和流程,批阅存档常见问题处理解决有很大帮助。

    开展期末线上考试试卷批阅存档培训工作,有助于提升教师对线上考试试卷批阅存档相关流程的熟悉掌握,对试卷批改的规范化有重要促进作用,为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贾晨;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