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我国现代园艺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1116日,我院邀请了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王丽丽博士作题为“我国现代园艺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在博济楼119顺利召开,植物生产类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丽丽主要从事十字花科蔬菜育种与生物技术育种,主持完成了辽宁省博士基金项目1项,副主持省、市科技攻关项目、科技推广项目多项。参与项目获沈阳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具有十分丰富的实践经验。她首先介绍了辽宁省农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农科院选育的蔬菜、花卉、果树、食用菌品种;接着讲解了现代园艺发展现状,主要的育种技术、栽培技术及营运模式;最后王丽丽对未来园艺行业发展趋势做了详细介绍,使学生对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王丽丽博士学术报告现场

辽宁省农科院作为植物生产类专业校企合作单位,每年均有学生进行参观实习和顶岗实习,专业教师也积极到企业进行挂职锻炼,此次报告更加深了校企双方的交流,也让学生认识到农业未来发展前景,增加了对专业的更深层次的认识。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夏英俊;审核: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