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彬副研究员为植物生产类专业学生做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0日,应生命工程学院园林专业邀请,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辛彬做了题为《设施土壤消毒与改良技术》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园林专业主任赵明晶主持,植物生产类各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由于疫情的影响,讲座依托中国知网线上平台进行。辛彬副研究员从设施土壤存在的问题、土传病害防治方法、土壤消毒操作规范、生物菌剂使用方法四个方面内容入手,在回顾了设施农业发展历史、综述了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现状,展望了我国设施农业未来的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对设施农业中受关注度最大的设施土壤问题进行了分析。他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为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分析了农业大数据、智慧农业等概念合理实践的新思路;以专业视角解释了设施土壤与园艺植物生长关系的热点问题,同时解答了现阶段人们对于设施作物安全性的各种疑问,打消了大家对反季节果蔬安全性的疑虑。在讲座的最后,辛彬副研究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设施农业的相关问题。

此次讲座为园林专业学生拓宽专业视野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种方式的讲座形式新颖,灵活性强。这也为校企合作和师生交流打开了新的思路。

辛彬副研究员在线上直播讲座

 

生命工程学院园林专业撰稿:赵明晶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2020年4月10日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